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资源中峰镇:种销齐发力 脱贫有保障

2018年11月16日 10:5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中峰镇依托当地特有生态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并在农特产品销售上,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资源县中峰镇在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中,成立了以食用菌销售为主的产业基地及贫困户就业扶贫车间,采取直接帮扶、委托帮扶、村集体经济产业帮扶三种模式帮助当地贫困村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基地还定期对贫困群众进行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提供优质高产菌种,确保菇农栽培成功。
  在香菇获得丰收的同时,中峰镇还积极搭建网上销售平台,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吸引大量的外地客商前来采购,有效解决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资源县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电商销售经理 郭艳蕾:“储备了近千斤的干香菇,这些货源都是来自贫困户采摘的鲜香菇,经过我们深加工烤制成干香菇进行线上线下齐销售,我们将继续按照这个模式进行,为更多的贫困群众解决销售难问题。”
(资源台 于力 马力特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