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阳朔高田:返乡青年种植火龙果 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2018年11月20日 10:1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于代立是阳朔县高田镇高田村人,之前,他和弟弟一直在南宁打工帮人管理火龙果,掌握了火龙果的种植技术后,便返乡种植火龙果。如今,兄弟俩种植的火龙果已经成熟,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实挂在枝干上,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日,记者走进阳朔县高田镇的“阳朔小成火龙果农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支架,一个个红彤彤火龙果挂满枝头,10多个村民正在忙着采摘着火龙果。
  阳朔县小成农场负责人  于代立:“这种火龙果外形比较漂亮口感比较好甜度高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市场供不应求像这么大的果子,这么好的品质现在地头批发价是7块钱一斤,效益非常可观。”
  “台湾四季红”火龙果具有产出快、自花授粉、坐果率高、采摘时间长等特点。由于管理得好,兄弟俩种植的火龙果不仅个大、色泽鲜亮,而且品质好、甜度高,市场供不应求,远销南宁、广东、辽宁等果品市场。今年他们的火龙果已进入丰产期,亩产将达4000至6000公斤,每亩地年收益将达6万多元。
  阳朔县小成农场老板 于代成:“我们农场今年引进了一个新品种无刺黄龙,来自以色列它的果色是非常漂亮的,很有发展空间(目前)在市面上还没有货源,所以这个品种是非常有发展空间的下一步我们农场准备大面积扩种。”
  创业成功后,兄弟俩不忘记为当地村民就近就业提供方便,近几年,他们的果园每天都请10多个村民帮忙除草、施肥、剪枝、摘果、选果等工作。
  阳朔县高田镇碑头村村民 何桂英:“我在于老板这里做事已经有三年了,(农场)离我们那里比较近,可以照看家里面每月还可以拿到2000多元一个月我看是蛮可以的。”
  同时,兄弟俩还把种植技术无偿的传授给村民,带动了10多位村民种植火龙果。
  阳朔县小成农场负责人 于代立:“现在我们种植火龙果已经成功了,下一步我们打算带领更多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一起来种植火龙果,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苗木和技术指导使大家一起种果致富奔小康。”
(阳朔台 梁玉萍 林志强 诸葛雪玲 韦元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