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故事】黄雪芳:粽叶加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11月21日 11:1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荔浦县茶城乡石羊屯,返乡农民黄雪芳通过加工粽叶,带领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近日,记者来到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的石羊屯,看到工人们正在将收购来的粽叶进行称重、分装和烤干,加工厂的主人黄雪芳正在计算着粽叶的价格。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 村民 黄雪芳:“我本来是在江西打工的,割松油,然后看到江西那边有人在做粽叶烤干的项目,我考虑到我们荔浦也有很多粽叶,就想着回乡自己开厂创业。”
  回乡之后黄雪芳从金秀、临桂、永福及茶城周边引入原料,开始了粽叶加工之路,可这条路却没那么“平坦”。场地狭小,设备简陋,技术欠缺都成了横在黄雪芳面前的阻碍。在解决完这些问题之后,黄雪芳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单生意。经过反复实践,黄雪芳加工的产品质量越来越好,慢慢地黄雪芳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 村民 黄雪芳:“现在我们的产业已经慢慢走上正轨,估计今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100多万。”
  致富后的黄雪芳没有忘记身边的村民,她准备将村里闲置、废置的土地利用起来,扩大加工厂的规模,带领更多的村民、贫困户致富。 
(荔浦台 丁晟浩 谢淑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