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3名小偷“淡定”地来“从容”的走,蜀黍提醒,不要再掉以轻心啦!

2018年11月23日 10:30:42  来源: 荔浦警视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0日下午,荔浦一女士在荔城镇中心市场附近路口被扒窃了800余元。

  接警后,荔浦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迅速展开调查,于次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秦某、韦某、钟某(三人均为双江镇人)抓获。

  经调查了解,当这位女士购买完东西把钱放进上衣口袋时就已经被盯上。

  发现目标后,三人分工合作,由秦某走在这位女士前面,干扰其注意力,韦某紧随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镊子夹走她衣服口袋里的钱,钟某则走在最后负责望风。

  整个扒窃过程就几秒钟,三名犯罪嫌疑人都十分淡定,成功得手后,又若无其事的离开。

  蜀黍提醒!

  不要再掉以轻心了!


  从近日破获的扒窃案件情况分析,手机、钱包容易被盗的作案地点一般集中在中心市场、公交车站、菜市,超市等人流活动比较活跃的区域,作案部位一般在上衣口袋,背包,婴儿车,电动车前储物箱等。

  数据显示,手机、钱包放在上衣口袋被盗占80%以上,作案时机多为路面尾随扒窃,公交车站候车、上下车时扒窃等等。

  要防盗 还需自身提高防盗意识

  手机、钱包等财务要贴身保管。尽量不放在上衣口袋以及宽松裤袋内,女性朋友将手机放在背包或手提包时,应当选择将其放在暗格位置。

  要小心提防。平常购物、上电梯、排队就餐时,要尽量时刻保持贴身状态,做到人走物走,物不离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