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秀峰城管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辖区违建“零增长”

2018年12月06日 10:5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秀峰城管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对顶风实施违建、加建和已超高建设的自建房进行了依法查处。
  11月26日上午,城管队员和各相关部门来到秀峰区莲花塘村,在与违建户进行沟通后,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对超高的建筑进行了拆除前的安全系数评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此处的违章建筑属于超高超建,需要出动专业的大型拆除设备从楼顶开始高空作业,由专业的施工人员对超高楼层进行拆除,所以施工有一定的难度。同时,拆除现场面积较大,所以需要一星期左右才能完成拆除任务。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副大队长 刘景山:“莲花塘村部分村民钻政策法律的空子,在规划范围内超高超建,经我们调查核实,违法建筑面积约六千平方米,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今天我们出动执法人员一百余人,车辆和特种设备三十余台次,依法对该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这栋楼房从2016年底开始建设的时候,秀峰城管大队就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下发了相关执法文书。建设期间城管执法人员也多次到现场制止施工并劝房主完善手续后再施工。但当事人心存侥幸,利用节假日错时抢建。为遏制此类超高超建等违建行为,秀峰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确保辖区内违建“零增长”。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副大队长 刘景山:“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为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伍志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