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走访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8年12月07日 08:49: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把精准扶贫工作向深入推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12月5日上午,桂林电视台、市展览馆、市艺术研究所等单位的结对帮扶工作队深入到荔浦杜莫镇榕洞村开展精准扶贫,为当地村民捐赠近9万元扶贫慰问金,同时还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荔浦杜莫镇榕洞村是2016年底脱贫村,在建档立卡的26户贫困户家庭中,目前还余下10户未脱贫。为解决榕洞村公共基础设施落后和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桂林电视台作为该村的脱贫帮扶单位,自2016年以来,先后投入35万多元修建太阳能路灯和人饮工程等项目,另外还采购了村级服务中心和学校教学的设施设备等,指导协助村支两委为集体经济、村民合作社跑资金争项目,增加村民收入,加大对特困人员的扶持力度,逐步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桂林电视台副台长 黄秉:“来到这里我看到榕洞村又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些变化体现在乡村风貌产业发展还有民生改善等各方面,这些变化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帮扶单位的真心帮扶,同时也离不开榕洞村的村民们勤劳奋斗的结果,俗话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所以今后我们作为帮扶单位将继续和我们榕洞村的村民在一起共同的把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争取让我们榕洞村早日致富奔小康。”
  荔浦杜莫镇党委书记 郭文焱:“从2015年以来对我们榕洞村的各项脱贫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修路、接水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等各项脱贫工作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杜莫镇特别是榕洞村的群众对我们市电视台的帮扶工作都非常满意,也很感谢我们电视台,我们下一步争取在市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巩固好榕洞村的各项脱贫成果争取把脱贫工作做得更好。”
  当天上午,桂林电视台、市展览馆、市艺术研究所等单位的结对帮扶工作队来到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子女上学情况等,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以后生产生活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力争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桂林市艺术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 蒋敏:“我们桂林市艺术研究所作为这个点的协助单位,前段时间也汇了一点款来到这个榕洞村,希望能够为榕洞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到这个村来看在这几年的扶贫工作中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心里由衷的高兴,希望这个村也发展得越来越好。”
  下一步,桂林电视台将进一步创新扶贫帮扶新途径,更加主动融入到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榕洞村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阳青松 何征宇 荔浦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