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全州:实用技能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2018年12月19日 11:1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脱贫有力抓手。扎实开展贫困人口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永岁镇乐家湾村是全州县深度贫困村之一。连日来,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全州县人社部门将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办到了村里。村里数十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在这里学到就业创业技术。村民张春燕通过20天的学习,基本掌握了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
  全州县永岁镇乐家湾村 贫困户 张春燕:“我懂得这些技术以后,就可以去外面打工,或者是自己开一家店,自己当老板都可以。” 
  永岁镇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变“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目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近一半人接受了就业技能培训。
  全州县永岁镇党委 书记 唐海涛:“力求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前,已对全镇416户贫困户进行了就业方面的培训,培训率达到了45%。”
  据悉,今年以来,全州县先后在全县18个乡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各类实用技术就业培训。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
  全州县人社局 副局长 唐瑾:“全州县先后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34期(培训)1620人,让广大贫困群众学到技术,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全州台 邓琳 唐培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