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灵川:电商扶贫初具成效

2018年12月24日 11:0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立足资源优势,以贫困村为主战场,大力发展电商企业,用电商开启致富大门,各种特产销往全国各地,电商企业已经成为灵川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全县扶贫产业道路越走越宽阔。
  潭下镇神白村村民周燕峰投资成立生态公司,流转附近三个村委的1500多亩土地,种植砂糖桔和沃柑。为了带动周边农户的发展,公司与周边农户签订合同,公司前三年免费提供果苗、农资、技术的支持,三年挂果后,统一回购销售,贫困户种植柑橘的投入成本问题得到解决。
  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 周燕峰:“我们流转土地的时候,我们付了费用给他。然后我们再聘请回他用工的话,我们再付一笔费用给他,然后我们在无偿提供技术给他们。”
  为了解决销路问题,周燕峰与上海、浙江的柑橘销售商联系,通过网络发布销售广告。现在每天不仅有外地的销售商过来收购,电商销售柑橘的情况也很火爆,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通过电商预定柑橘达400多万斤,预计销售额达1600万元。
  灵川县潭下镇大泉村委蒋家村 脱贫农户 唐红玲:“原来我在家务农一年能收入一万到一万五左右,现在来这里工作了,比在家收入多了一半。”
  目前,灵川县共有电商企业45家,其中1家县级电商运营中心、1个县级农村淘宝菜鸟物流服务中心、4家乡级电商服务中心、乡村电商示范点128个,覆盖14个贫困村,电商扶贫初具成效。
(灵川台 秦惠鲸竹 黄社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