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雁山区大埠乡:投资近亿元打通贫困村“致富路”

2018年12月29日 10:4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聚力攻坚脱贫,投入近亿元,修公路、兴水利,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有力助推贫困村脱贫。
  李汕平村位于雁山、临桂、阳朔三县区交界地带,一直以来,这里交通不便,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下雨天泥泞不堪,严重制约该村脱贫致富。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村民 龚寿松:“因为这段路比较烂,特别是下雨天,人家司机都不想来。”
  “要想富,先修路”,大埠乡政府把修好这条路摆在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多方协调筹备资金,做沿线群众思想工作,在年底终于打通了这条通向李汕坪村的通村公路。
  雁山区大埠乡乡长 罗云华:这个路修好以后,可以带动周边约3千余户1万人的种植,特别是萝卜砂糖橘的种植,这也是我们村村通最后的一个村委通路。
  大埠乡把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为振兴乡村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工作来推进,兴水利、修公路,改厨改厕等,有力地改善了农村的生活环境,村民幸福指数得到大幅大高。
  雁山区大埠乡乡长 罗云华:“今年以来我们乡共投入将近1亿元的资金对我们水利、交通、产业的扶持三个大内容投入大量资金,让群众产业脱贫、产业富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洪波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