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故事】藏在节目单里的脱贫日志

2019年01月04日 10:1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到了岁末,阳朔县文化馆在盘点节目的时候发现,他们的一份份送戏下乡演出节目单,俨然就是一份反映阳朔县脱贫攻坚成就的脱贫日志。
  阳朔县文化馆群文辅导员 徐滟丹:“这里是我们一年来演出节的目单,你看 我们今年的演出里面,脱贫攻坚的题材比较多。”
  文化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面和内容,所以近两年来,下乡演出成为了阳朔县文化馆歌手、演员们的一种工作常态,在对演出节目进行编排时,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发现,近两年来,包含脱贫攻坚内容的节目特别受农村群众的欢迎。
  阳朔县文化馆 主持人 陈婷婷:“今天总共十二个节目,有三个节目跟扶贫有关。”
  而在脱贫攻坚初期,阳朔县文化馆还曾面临着没有创作经验和创作素材,只能借鉴其他团、馆的节目模仿演出的窘境。但是,随着阳朔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扶贫领域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也不断涌现出来,给文化馆的导演、编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
  阳朔县文化馆副馆长 陈艳华:“以前呢我们是借鉴别人的故事来演,来写,现在呢我们就是演我们自己身边的故事,写我们自己身边的故事。”  
  节目单上扶贫题材的节目数量越来越多,类型越来越丰富,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阳朔县脱贫攻坚的成就。
(阳朔台 廖友志 卢庭艺 桂林台  黄义武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