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临桂“两癌”保险:花100元保险 获赔10万治疗费

2019年01月07日 11: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3日,临桂区妇联和某保险公司将10万元保费送到了宫颈癌患者龙女士手中,为她后续治疗提供了资金保障。
  龙女士是茶洞镇保合村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来家里就非常困难,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龙女士被检查出患有癌症,急需要一大笔的治疗费用。这对于一个原本就不富裕的贫困户家庭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临桂区帮扶干部 李友清:“这个是我的帮扶对象,他们一家三口人,在家主要种植一些罗汉果,有一个儿子在中学读书,家庭比较贫困。”
  龙女士积极配合治疗,家人多方筹集治疗费,医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的方式,避免耽误病情,也帮龙女士解了燃眉之急。
  桂林市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主治医师 陈智:“病人经济困难,属于精准扶贫对象,我们医院对精准扶贫对象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的政策,同时我们设立了爱心扶贫专项病房,给予病人更多的关注。”
  2018年年初,龙女士在妇联相关干部的推荐下,花100块钱购买了全国妇联与某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两癌”保险。如今龙女士被确诊为宫颈癌,根据的条款规定,龙女士可以获得10万元的保险理赔。1月4日当天,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主动到医院将10万元两癌险理赔款,送到了龙女士的手中,解决了龙女士治病用钱的问题。
(临桂台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