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打造百亿商贸园区 构筑现代服务业新领地

2019年01月09日 10:3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叠彩区了解到,今年,叠彩区将以高铁经济带为依托,围绕桂林火车始发站、汽车北站,高标准推荐叠彩区站前百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建设,从而构筑桂林现代服务业新领地。
  眼下,永彩路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建设工作,即将实现通车,作为叠彩区站前片区“三纵三横”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永彩路的建设完毕,将有效提升叠彩区“百亿商贸园区”的进入性。
  叠彩区站前片区“三纵三横”市政道路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 严清贵:我们叠彩区站前路“三纵三横”路网,是我们叠彩区打造百亿商贸园区重要基础设施,为切实惠及群众,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公共服务价值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 叠彩区“百亿商贸园区”是一个依托叠彩辖区“两站两铁三高速”这一区位和交通优势,涵盖核心商业类、交通路网类、配套设施类、房产开发类,总计39个项目,总投资超两百亿的大手笔新规划。目前,园区里已经有万达、恒大、联发、万鑫等核心商业广场建成营业;桂林城市文化中心、市中医医院城北分院、大河中学、芳华小学等民生配套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或已经建成;此外,随着永彩路与芳华路、滨江北路、西二环路等道路,构成的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使得多种资源在叠彩区“百亿商贸园区”得到了更好配置。
  桂林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专家 严启坤:“充分利用了高铁、高速路网的人流、客流、物流的优势,促进旅游的消费,这是桂林市最需要建设的一个商业基地,特别是对我们整个旅游的消费的拉动是特别的明显,对商业产业的发展也起到明显的辐射和拉动作用。”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广明:“作为桂林来说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那我感觉北门这片区域缺一个文化为主体的体验中心,桂林城市文化中心布局完之后,将来对市民的阅读,对桂林北区乃至整个桂林市是一个文化新地标。”
  目前,叠彩区站前片区已经被纳入桂林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范畴,营商环境和发展良机更加凸显。通过启动站前片区“百亿商贸园区”和76个重大项目建设,叠彩区完成土地收储2000多亩,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7.8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2.38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7.9亿元、组织财政收入6.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12.5%、7.5%、7.0%。 
  叠彩区发改局局长 蒋闻:“我们依托桂林火车始发站区位优势,在我们站前片区四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一个集多种功能、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叠彩区站前百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吸引就业置业,也吸引国内外游客消费,构建我们桂林北大门的崭新形象。”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