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故事】易东林: 绽放在扶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19年01月18日 11:33: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荔浦市修仁镇派驻三诰村工作队员的易东林,今年33岁,是一位年轻的女干部,于2017年4月调任到三诰村。两年的驻村生活,让这个“80后”驻村干部身上的“农村味”浓了, 心里的“农村情”更深了。
  刚入村时,易东林准备先找村民了解情况,根据产生贫困的原因“对症下药”。但大家却对她爱答不理。因为村民认为女干部年轻吃不了苦,干不出什么名堂。为了开好头,获取村民的信任,她虚心向村干部学习,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走家串户查找穷根。
  荔浦市修仁镇三诰村驻村工作队员 易东林:“通过驻村与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求所需,我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问题,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努力,村里的人认可了我,我也能很好的完成各项驻村工作任务。” 
  易东林还联系后盾单位,争取镇政府的支持,对三诰村委办公楼进行翻新改造,成功打造了全县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示范点,为三诰村完成多项公益事业,多个利民项目挨个落地,村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2017年三诰村被评为桂林市“美丽桂林·乡村建设”先进村。
  荔浦市修仁镇三诰村村委副主任、村党总支委员 陈振华:“我们修仁政府派来的小易同志担任工作队长,自从她到我们三诰村,对工作都很负责任,我们村干部对她很满意。”
  扶贫帮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是易东林工作的重心,她在工作中与贫困户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荔浦市修仁镇三诰村贫困户 袁志兰:“我感觉她和我们像亲人一样像姊妹一样,做工作是做得最好最负责任的。”  
  如今,这位80后年轻女干部,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已经交出了一份扶贫攻坚的阶段性答卷,三诰村2017年和2018年共脱贫33户91人。
  荔浦市修仁镇三诰村驻村工作队员 易东林:“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我的青春我的奉献为党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绵薄之力,带领更多的群众向小康迈进。”
(荔浦台 杨桂婷 通讯员 赖苏州 李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