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全州:现代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21日 10:5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通过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发展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走出了一条现代特色农业助推精准脱贫兴农富民之路。 
  为了发展农业生产,全州县财政每年拔出3000万元资金,按照“一业一特色、一品一标杆”工作思路,创建乡级以上水果类示范区14个,其中柑橘类9个。同时,整合各类建设资金3.6亿元,对获得国家、区、市、县级创建主体进行不少于20万元的建设经费奖补。
  全州县立足“中国金槐之乡”的资源品牌优势,充分挖掘金槐的效益,助推金槐产业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金槐产业实现年产值5.4亿元。经过多年的产业培育,全州县20万亩“金花”造就了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带动全县5万多农户种植金槐,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800余户,户均增收1100元以上。
  2018年,全州成功创建万亩“禾美稻香”现代农业市级示范区,培育出10个广西优质米品牌,培育标准化干米粉生产企业38家,实现年产优质米粉40万吨,占全国干米粉年销售量的35%,成为全国干米粉生产基地,直接带动近2000名贫困户就业创业。
  在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过程中,全州县采取“政府引导+公司+基地+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吸纳贫困户以土地、资金等方式入股,走出了一条优势农业大整合,构筑“大产业”的兴农富民助脱贫之路。2018年,全州县成功创建各级示范区44个,总数居全市第一,全区前列。为贫困户直接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全县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万元,同比增长12.5%。
(全州台  邓琳  唐培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