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阳朔葡萄镇:扶贫+扶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9年01月21日 10:51: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葡萄镇在扶贫工作中,把扶贫与扶智工作相结合,通过搭建供需平台、创建扶贫车间等方式,拓宽收入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26日,阳朔县第一个“就业扶贫车间”在阳朔一家居用品公司揭牌,这是葡萄镇实施“造血式”就业扶贫,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灵活就业的创新举措。
  阳朔县葡萄镇翠屏村贫困户 诸葛启定:“政府介绍我们来老板这里打工,我们家里面收入低,现在在厂里打工有2000多块钱,比以前生活好得多。”
  阳朔县葡萄镇翠屏村贫困户 诸葛德发:“我们在家里面打零工,工作不稳定,政府介绍我们来厂里面做事,收入稳定。”
  在摸清贫困人口劳动力情况后,镇政府积极与企业沟通,创建扶贫车间,并根据企业与贫困户个人的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阳朔某家居用品公司总经理 易来源:“政府办这个扶贫工程,对企业有一定的帮助,缓解了企业用工难,也给贫困户有一个稳定的工作。” 
  阳朔县葡萄镇还通过发展贫困村“3+1”特色产业,加强种养技术培训,确保了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2018年,葡萄镇扶贫先扶智,通过造血式扶贫,大大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阳朔县葡萄镇镇长 宋江杰:“我们将扶贫与发展农村公益事业结合起来,通过将一些公益性岗位,如保洁员,护林员,农村护路队等,提供给一些就业技能相对比较弱一些的贫困户,极大地提高他们的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阳朔台 诸葛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