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雁山苏家村:草莓种植忙 脱贫致富有信心

2019年02月13日 09:4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通过大力发展草莓种植,成立合作社,助推村民脱贫致富。
  时下正值草莓上市季节,在苏家村的草莓基地里,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采摘草莓,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苏家村日照充足,土质松软肥沃,拥有种植草莓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村民黄小荣:“种植这个草莓就成为贫困户脱贫的主要产业。”
  草莓作为一种经济效益较高的水果,其种植、管理存在一定困难,为此,柘木镇政府经常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草莓有较高的成活率。同时,柘木镇还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的种植产业,也为贫困户坚定了脱贫信心。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村民黄小荣:“整个社的社员有80多户,贫困户有将近40户,应该每一户的收入都有几万块钱。”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驻村第一书记谢峰:“发展草莓、枇杷、小龙虾、百香果以及柑橘类的特色产业种植,使群众增收致富,争取在2019年顺利实现苏家村整村脱贫摘帽。”
(刘洪波 通讯员  胡红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