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故事】全子轩:用真心“真扶贫” 动真情“扶真贫”

2019年02月13日 09:4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村驻村第一书记全子轩,自2018年3月到任后,用真心“真扶贫”,动真情“扶真贫 ”,不仅改变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更为他们铺就了一条脱贫致富路,真正将扶贫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全子轩是灵川县文化馆馆长,作为一个单位的负责人到村里当第一书记,很多人都说扶贫工作那么辛苦,责任又那么大,不值得,但他却不这样看。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村第一书记 全子轩:“我来自一个贫困家庭因病致残给我经受了很大的苦难,对贫困二字有深刻的体会,我有幸加入到这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的队伍当中能为贫困户,贫困村贡献我的力量,做出我的贡献 我感到很欣慰。”
  “贫困户的事就是我自家的事,要用做好自家事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做好贫困户的事”,全子轩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的帮助下,房子被意外烧毁的贫困孤儿候秀林有了新的住房,贫困户刘五生家的房子也正在有序施工中,特殊家庭秦昌友失聪的儿子也经过手术听力在恢复中。说起全子轩,大家都竖起大拇指。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村委周家村 村民 黄大姐:“全书记来到我们大队,把我们当亲人一样帮助我们很大我们太谢谢了。”
  不仅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全子轩还积极协调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力争提升乡村生活质量,经过他和村委的共同努力,涧沙村委的侯山背村建起了容量50吨的大水池,自来水管全部铺设到村民家中,解决了村民饮水难、灌溉难的问题。沙田村完成了三条共800多米长的进村道路硬化,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村民生产及生活的需要,村委的办公场所也焕然一新,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和了解信息。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村第一书记 全子轩:“扶贫工作中只给予村民物质上的帮助还是不够的,唯有让村民拥有知识、技能在教育、文化、技能各方面的素质提高了,能力强了才能真正脱贫。”
  基础设施完善了,百姓的生活好了,就更需要精神上的满足,全子轩与村民小组干部又磋商新建了篮球场,为村民配备了健身器材,还组建了涧沙村第一支文艺队,并从文化馆请来老师对文化队进行长期辅导。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村委沙田村文艺队 队长 赵建干:“现在我们有了文艺队以后,吃完晚饭可以在这里来跳跳舞也很开心的。”
  如今,涧沙村已经整村脱贫,村民也大多有了自己的种植养殖产业,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邹涛 灵川台 秦惠鲸竹 谢琴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