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集思广益 谋划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2月14日 10:2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如何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在今天早上举行的集中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桂林“两个建成” 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县区、各部门要肩负起新使命。进一步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好“建设壮美广西”与“共圆复兴梦想”的内在逻辑,把握好“建设壮美广西”与“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的紧密关联,清醒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 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以及自治区具体要求,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让桂北大地真正“壮” 起来、“美”起来。同时,要对国家和自治区赋予桂林的各项政策进行系统盘点,结合桂林实际深入思考如何用好用活用足各级政策支持,进一步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成果,持续提升“桂林形象”、擦亮“桂林品牌”、增强“桂林实力”、彰显“桂林魅力”。
  赵乐秦强调,当前桂林既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又面临着新的挑战。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研讨今年工作的突破点,更是对今后两三年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落实举措进行系统谋划和安排部署,希望大家围绕三个选题,联系实际,聚焦问题,敞开思想,各抒已见,积极建言献策,确保会议研讨成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今天下午的总结会上,赵乐秦对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二要在发展动能上有新突破,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1+2”国家战略实施,要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两个振兴”,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城乡建设“四大建设”。三要在政策落实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梳理现有政策,积极争取新政策支持,要抓好政策和项目的有机结合,抓好重点领域政策突破。四要在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要全部打通信息孤岛,创新行政审批体制机制,强化行政审批监管,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五要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有新突破,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正向激励,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提升能担当、善作为本领。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秦春成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紧紧围绕“1+2”国家战略、“两大振兴”“三大攻坚战”“四大建设”谋划实施项目,确保政策落地、工作见效。要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实施,推动任务落实,要把“强龙头、补链条、集聚群”作为抓手,突出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和重大项目带动,加快补齐工业发展短板,要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作为抓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抓好财政增收,继续加大土地收储和出让力度,落实好财政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要大力弘扬“严、细、快、实”的工作作风,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靠前指挥、主动协调,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十二个组进行讨论,大家重点围绕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1+2”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动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两大振兴”,转作风勇担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启迪了思维、打开了思路,提出了要改变当前桂林农村“有新村,无新貌”状况,继续培养壮大桂林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加大科技型企业人才扶持力度,推动桂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建议。通过探讨实际问题,客观分析现状,启迪了思想,碰出了火花,明确了思路,凝聚了共识。
  白松涛、王致、张晓武、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及讨论。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