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故事】舒六庆:从贫困户到扶贫人

2019年02月14日 10:2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舒六庆曾经是永福县龙江乡双江村的一名贫困户,通过帮扶他摆脱贫困之后,便毅然加入帮扶贫困户的行列中,由贫困户到扶贫人的华丽转身,舒六庆成为永福县扶贫攻坚工作的一面旗帜。
  在位于大山深处的双江村石头田屯,贫困户龙五林正在忙碌着喂养竹鼠、清扫鼠场。他养殖的20只母鼠已全部产崽,鼠宝宝达到100只左右。
  永福县龙江乡双江村石头田屯 贫困户 龙五林:“已产崽4~5窝,有舒社长的帮助,我(对)脱贫就很有信心了。”
  龙五林所说的社长舒六庆也是双江村的一位村民,三年前,他同样也是在贫困线上苦苦摸索的贫困户。现在却成为当地有名的致富能手、广大贫困户喜爱的竹鼠养殖专家。当年,舒六庆在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帮扶人的鼓励支持和帮助下,建起了竹鼠养殖场,当年他养殖的2000只竹鼠出售后收入达到近20万元,全家5口人人均纯收入近4万元,一举摘掉贫困帽子并跨入小康。致富后的舒六庆并没有沾沾自喜,他一边扩大养殖规模,一边动员村里的贫困户开展养殖。今年初,他更是组织村里的贫困户成立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以垫资种苗、免费提供技术的方式对贫困户给与扶持。
  永福金壶竹鼠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舒六庆:“第一点,贫困户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可以上我的场地可以运送种苗,可以养。第二点 销售 我可以不收任何利润,可以上门服务,跟他销售,还有一个,技术问题,他一个电话,我马上可以服务跟踪,到他的场地免费解决问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地不少贫困户纷纷加入舒六庆的合作社,去年底,他扶持的30户贫困户养殖全部获得了成功,目前近400只母鼠已有近百只产崽,可为贫困户创收近100万元。
  永福金壶竹鼠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舒六庆:“因为我是在政府帮扶下脱贫的,所以我在脱贫后,我就不会忘了还没脱贫的父老乡亲,我想尽一点能力帮助他们尽快脱贫。”
(永福台 黄大胜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