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公安: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两名嫌疑人被抓获

2019年02月22日 11:0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岁末年初往往是侵财案件的高发期,一些不法分子趁着人们忙于准备过节,疏于防范的心理,伺机下手,盗窃财物。近日,象山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今年1月8日,象山公安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其中包括大量金银首饰和现金。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验。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第三责任区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梁立波:“发现两户的现场非常一致都是门窗完好无损,房内没有大面积的翻动窃贼都是直接锁定了我们平常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直接进行盗窃。”
  经勘察,民警发现报案人家中门窗均完好无损,没有撬拗痕迹。综合案发现场情况,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可能采用了技术开锁手段打开门锁,从而实施盗窃。为了尽快破案,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小组对相关案情进行排查,并逐渐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作案特点。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第三责任区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梁立波:“一般都选在上班时间,家里没有人的时候或者是傍晚17点到19点之间,人们出去吃饭的时间比较多。”
  1月25日晚上8点,通过布控蹲守,民警在象山区铁西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在其供述下,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陆某也很快落网。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两人通常在白天作案。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第三责任区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梁立波:“在小区门口跟着那些上下楼的人假装去走亲访友跟着一起进入单元楼内,到了房间门口以后他们会事先观察楼上楼下没有人走动的情况下,像敲门试探一下里面有没有人,然后他们才开始作案。”
  目前,该案的两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地深挖当中。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仅要做好防盗措施,家中尽量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还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带”陌生人进入自己的小区或单元楼里面去。
(范然志 杨炯 李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