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徐雯:带着孩子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

2019年03月11日 10:0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临桂区临桂镇有这样一位女性驻村扶贫工作者,她为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她带着孩子,坚守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她不辞辛苦、用自己的无私,成就了水口村的脱贫事业,她就是驻村工作队员徐雯。
  徐雯的儿子本来在城区上幼儿园,家里还有个女儿在上初中。而她的丈夫也在乡镇工作,徐雯驻村后,一家四口分隔两地,夫妻俩都无法很好兼顾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在充分考虑到工作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后,徐雯决定把女儿托付给家中老人看管,她则做通年仅六岁的儿子工作,带着他一起驻村。 因为孩子在身边,徐雯外出入户的时候经常把他带在身边。久而久之,儿子也成了一名扶贫小队员。
  看着贫困户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徐雯觉得自己的辛苦很值得,能帮助大家过好生活,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驻村工作队员  徐雯:“辛苦的话肯定是比在单位要辛苦,但是在村子里边也习惯了,觉得村民挺朴实的,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他们从心底里对你好,而且非常感激你。”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贫困户 陈天养:“全靠她帮我找点事情做,不然我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事情做。”
  2019年,徐雯除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外,她还想帮村里的基础设施项目多争资金扶持。帮助村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驻村工作队员  徐雯:“今年的工作我们争取把我们水口村委的这些村一级的道路没有完全硬化的,我们就尽量把巷道硬化全部做完,尽量向政府争取太阳能路灯,让我们整个村子更加明亮,出行方便。”
(临桂台 鲁育榕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