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500余斤铜线不翼而飞,原来是窝边的“兔子”干的好事

2019年03月12日 09:2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月28日,荔浦警方接到报案称:其厂内的500余斤铜线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到现场进行勘查,虽然现场监控视频被关掉,但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了重要的线索,很快锁定司机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寻迹追踪,在东昌镇某废旧收购点缴获犯罪嫌疑人盗窃转卖的500余斤铜线。1月30日,民警在荔城镇荔塔路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48岁的罗某,是荔浦市某金属废旧回收厂一名货车司机,平时负责收废旧拉货。久而久之,罗某发现门卫室旁的仓库里有不少铜线,且只有门卫一人看管,由于手头紧缺,盗窃铜线的念头瞬间冒了出来。
        1月16日傍晚18时许,罗某事先把自己的小车停在仓库门前,待门卫出去买菜时,进入门卫室将监控关掉,迅速进入仓库将用蛇皮袋装着的200余斤铜线搬到自己车上。随后又若无其事的与门卫一起吃晚饭,然后驾车离开。
1月21日18时许,罗某故技重演,再次盗取仓库内三个麻袋铜线。当天晚上驾车将铜线拉到东昌镇一废旧收购点转卖,获取赃款3400元。牟取到利益的罗某还不罢休,1月26日18时许,罗某再次支开门卫,盗走六袋铜钱,获取赃款4500元。
        经审讯,罗某如实供述了其三次进入废旧金属回收厂仓库盗走500余斤铜线的犯罪事实。
除此之外,罗某又供述其曾于2018年8月份在荔浦市某食品厂务工时盗窃了一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而罗某这只“贼兔”偏要吃窝边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