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潘玉兰:争当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2019年03月12日 11:07: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茶洞镇计生协会干部潘玉兰,凭借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把贫困户当做自己的老乡,带领他们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潘玉兰是茶洞镇计生协会的一名普通干部,2018年主动申请加入驻村队员行列,并在护山村委开启了驻村的工作。为了实现整村脱贫致富的目标,潘玉兰多次与村干部一起,走访贫困户。通过走村入户,摸清贫困“家底”,为村里的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
  临桂区茶洞镇护山村委驻村干部 潘玉兰:“我们村委第一就是组织贫困户、村民、群众,来村委培训,增加他们的技能推荐他们到村里的百香果合作社,筛选百香果,每天有80到100元的收入。”
  此外,潘玉兰还帮助护山村委下辖的社度村修建环村路一条,修建三面光水渠一条,为村委筹集资金修建了厨房和卫生间,为8户贫困户申请了产业奖补资金共计26000多元,帮助6户贫困户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在潘玉兰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预计到明年底,护山村12户贫困户能够全部实现脱贫目标,并逐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临桂台 赵兴平 雷锦友 通讯员 周静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