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马岭:花卉苗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3月14日 09:5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荔浦市马岭镇通过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种植产业,让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生活也越过越好。
  记者在马岭镇福德村的苗木基地里看到,村民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刘启贵是福德村最早开始种植花卉苗木的人,当时他通过自学种植技术,在村里种植了2亩地的花卉苗木,现在已经发展到了40多亩。刘启贵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各类苗木供不应求,预计收入可达四十多万元。
  荔浦市马岭镇福德村 村民 刘启贵:“看到我搞这个苗木的时候发展得很好,价格也好,村上的人都跟着我搞绿化苗木。”
  在刘启贵的带领下,很多村民也开始发展花卉苗木种植产业。刘启贵不仅向村民们传授种植技术,还主动帮助他们销售花卉苗木,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他还请来村里的妇女打理花卉苗木,让她们不用出村就能赚到钱。现在的福德村早已旧貌换新颜,成片的花卉苗木基地,不仅美化了村貌,也让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荔浦市马岭镇福德村 村民 莫继年:“跟了我老大做这个苗木,基本上生活都好过一些了,一年可能要搞到几万块这样,日子就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
  实施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兴旺。马岭镇作为桂北最大的花卉苗木产销基地,全镇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近5000亩,全年生产花卉苗木近100亿株,产值超过8亿元。近年来,马岭镇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由原来粗放经营管理的模式,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格局转型,带动全镇乃至全市花卉苗木产业的提质升级,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花卉苗木产业成为了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朝阳产业。
  荔浦市马岭镇 副镇长 邓广雄:“通过苗木的发展带动了乡村振兴,以后我们政府一定会更加的支持这个产业,使得这个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做更大的贡献,也使得我们的产业做得更大,更好。”
(张旭 荔浦台 杨桂婷 罗会琼 通讯员 邓广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