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清秀社区志愿者团队:从社区引导到自主服务 邻里互助蔚然成风

2019年04月11日 10:3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清秀社区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制度,从社区引导到越来越多的居民转变观念,自主参与社区服务,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邻里互助蔚然成风,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氛围。
  记者来到清秀路一号钢厂小区,几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居民正在维护小区卫生,检查停车棚用电安全。这几个居民是小红帽特殊服务队的志愿者,小区里的事少不了他们操心。钢厂24、25栋小区,曾是一个无物业小区。2017年底,小区完成无物业改造后,环境有了大变样,但却因某些原因,迟迟成立不了业主委员会。社区就借助创城的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树立帮扶典型,引导居民组成志愿服务队,自主地把小区管起来。
  叠彩街道办事处清秀社区居委会主任 秦伟洪:“我们改变活动形式,以身边人物为榜样,树立典型 让身边的人影响到周围群众,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城的工作中来。” 
  小红帽特殊服务队队长 侯云峰:“我们服务队的宗旨是,邻里互助,相扶相帮,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得小区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目前,清秀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已经形成了包括洁美家园清扫队、义务巡逻队在内的三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近千人。他们不仅定期对小区进行治安巡逻和清扫,还不定期地为居民免费提供测血压、理发、健康咨询等服务,做到周周有巡逻、月月有清扫、时时能调解。清秀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用行动温暖他人,让居民得到实惠,不仅环境整洁、安全了,邻里之间也更加和谐、友爱、互助,居民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越来越高。
  冶金宿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志愿者 朱群芳:“现在有很多就是自愿地参加,群众都是很积极的很肯干的,所以现在群众也是很放心了。”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