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 荔浦:首家“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开业

2019年04月11日 10:5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9日,荔浦市花篢镇 “精准扶贫爱心超市” 揭牌开业,贫困群众可以通过积分兑换爱心物品。
  花篢镇“脱贫攻坚爱心超市”物品发放对象为辖区内的贫困户、脱贫户,发放数量根据贫困户、脱贫户全年表现核定。贫困户、脱贫户表现采取评分形式,评分等值转换为爱心积分,就可按1:1兑换爱心实物。积分标准包含贫困户、脱贫户遵纪守法、精神面貌、主动意识、产业脱贫、转移就业、致富增收、教育保障、家庭和谐等8个方面,每户每季评分积分由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帮扶联系人及群众代表等评议、公示后确定。
  荔浦市花篢镇党委书记 卓荣金:“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政方针落实到我们花篢镇的具体实施和体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他们自主、自立、自创美好明天。”
  在“爱心超市”里,油、盐、酱、醋、大米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领到第一季度爱心物品的贫困群众激动不已,笑容在脸上绽放。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 村民 刘仁宣:“今天我好高兴的来参加政府这个扶贫活动,我是南源村的刘仁宣,今天我用我的90分积分换得了一包大米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今后我要努力脱贫,准备今年脱贫(出列)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地把生活搞好。”
  荔浦市花篢村赤岭屯 村民 蒋宇松:“在政府的扶贫政策大力帮助下,我2016年就脱贫了,今天我用的积分在花篢爱心超市换得了米和油,今后我要更加努力,争取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荔浦台 钟准 通讯员 黄国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