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国胜:做活茶文章 打造临桂茶品牌

2019年04月13日 10:50: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茶场场长龙国胜多年来坚持做茶,不仅带动了周边村民实现就业和种茶致富,如今,他希望能充分利用临桂丰富的桂花资源,打造临桂自己的精品桂花茶。
  3月底的一天,五通茶场的茶园从一大早就忙碌开了,场长龙国胜正带领着十多个村民采摘今年新鲜的春茶。随着天气的回暖,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茶树也偷偷冒出了嫩绿的新芽,正是采茶的好时机。而前来帮忙采茶的都是茶场附近的村民,目前,已经有20多位当地农村妇女在茶场实现了就业。
  临桂区五通镇大唐口村村民  于桂兰:“你是哪个村的,大塘口村,一天收入一百多,又可以照顾家里面。”
  2010年,龙国胜发动了几户茶农,组成了嘉木茶叶合作社。现在,合作社已经培育了一批本地优质野生茶,引种了安吉白茶、福云六号等品种,茶园面积200多亩,带动了20多户农民发展茶叶种植。为了保证茶叶的质量,多年来五通茶场的茶树都没有施肥,处于野生状态。合作社先后研制推出的老树红茶、野生红茶等品种,在茶叶市场也是倍受青睐。
  临桂区五通茶场场长  龙国胜:“因为嘉木茶叶合作社一直都在做生态茶,所以产量不是很高,目前每年的产量大概是五六千斤。”
  生态茶产量受到限制,为了增加收入渠道,龙国胜将目光投向了桂花茶。近年来,临桂区积极打造义江流域桂花核心示范区,全区桂花树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
  临桂区五通茶场场长  龙国胜:“我们临桂的桂花资源很丰富,桂花的品质也很好,今年主要是备好做桂花茶的茶胚,为十月份的桂花茶生产做好准备,争取把我们临桂优质的桂花茶打造出来。”
  目前,龙国胜正在筹备桂花茶生产公司,全力打造临桂精品桂花茶,希望能带动更多附近的村民实现就业和致富。
  临桂区五通茶场场长  龙国胜:“十月份生产线建好之后,在现有的就业岗位的基础上,还能吸纳约20个农村劳动力就业。”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