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同福村: 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2019年04月13日 10:5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环境,给村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荔浦市同福村通过与广西荔浦农村合作银行进行合作,在同福村村委设立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的安全、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同福村村委位于龙坪、永福、同福三个村的中心位置,地理优势明显。在同福村村委设立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可极大方便龙坪、永福、同福3个村的7000多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等特殊人群办理金融业务。
  荔浦市同福村 村民:“自从成立这个农村金融服务点以来,我们这里的农民不要到外面去取钱存钱了,在这里就可以代办了,很方便的。”
  记者走进同福村村委看到,在这设立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虽小,但各种金融设施设备相当齐全,可满足村民进行小额取款、现金汇款、余额查询、转账汇款等基础需求,并有村委干部配合其日常运营。现在只需村民来到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便可办理好金融业务,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零距离”。
  荔浦市同福村第一书记 王辉:“我们同福村农村金融服务站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累计办理助农取款,现金汇款870笔,累计交易金额75万元,办理代缴社保业务2738笔,金额有60多万元,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荔浦台 杨桂婷  通讯员:黄昌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