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路盛:返乡创业养殖黄羊 助力农户增收脱贫

2019年04月14日 10:19: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我市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不少外出就业打工的年轻人,也开始纷纷回到自己的家乡,通过自己的见识和能力发展农村产业,并带动当地群众发家致富。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的阳路盛,就是其中的一位。
  阳路盛大学毕业以后,在外省从事建筑行业,每年的收入相当不错。但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对家乡的绿水青山一直有着浓浓的不舍之情,在他心里,一直都想找机会希望能够返乡创业。
  临桂区中庸镇黄羊养殖示范场负责人  阳路盛:“是偶然的一次机会,吃到这个羊肉,觉得肉质比普通的羊肉要更加鲜美,然后通过各种渠道,辗转到我们这边,开展黄羊养殖。”
  发现机遇的阳路盛怀揣着梦想回到家乡,但没想到他的计划却遭到了村民的反对,因为有人认为他在村里养殖黄羊,会污染水源,影响村民的生活。于是阳路盛只好另找偏僻的地方发展黄羊养殖。
  临桂区中庸镇黄羊养殖示范场负责人  阳路盛:“一方面是资金,一方面是场地,后来辗转找到了我现在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帮助解决了资金问题。我们的资金难题解决以后,我们开始找场地,我们的场地是我们当地的石书记 为我们在周边找了一块 非常适合黄羊养殖的土地 解决了我们养羊的两大困难。”
  在村委的帮助下,阳路盛在中庸村委租用了一块土地,与同村的伙伴一起合作,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建立起沃梵黄羊养殖示范场,并从外省引进了优质的种羊100多头,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临桂区中庸镇中庸村党支部书记 石文明:“就给他们在怡乐村找了一块地,给他们建好黄羊养殖示范场,把这个羊养好来,带动周边村民。”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阳路盛的养殖场进展得非常顺利,在这个过程中,阳路盛把其中一部分种羊和小羊送给当地的农户养殖,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像泗林村村民李金周由于家庭收入渠道狭窄,生活比较困难。阳路盛了解到他的情况以后,主动送羊上门并传授养殖技术,帮助他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临桂区中庸镇黄羊养殖示范场负责人  阳路盛:“我们的目标是慢慢探索并总结经验,从而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当地的农户,一起来养殖,争取一起脱贫致富。”
(临桂台 陈志娟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