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桂林】龙胜:立足文化“主战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2019年04月16日 10:3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龙胜各族自治县立足文化“主战场”,持续推进文化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吹响文化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集结号”。
  连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组执法人员深入该县各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对文化经营场所营业日志、消防安全通道、禁止接纳未成年人情况等逐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围绕各娱乐场所扫黑除恶氛围营造、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涉乱现象、如何有效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等进行专项检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业主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所有经营业主必须守法经营,加强自我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规范经营秩序。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此前着重加强了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县所有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在所有点歌屏幕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2-3条,并在娱乐场所显著位置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标语;电影院在观看电影前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宣传短片,有效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范围和效果。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还发挥贴近群众、熟悉行情等优势,积极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行业侵权盗版、损坏文物、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及侵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细致排查。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巡查行动4次,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龙胜台 李嫦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