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客运站上路拦车 禁止他人上下客

2019年04月23日 11:1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居住在乡村的居民平时出行,很多都依赖穿梭于国道、省道上的各类班线车和乡镇公交车,招手即停、随时上下,非常方便。不过在全州县和灌阳县交界到全州县与兴安县交界一带的省道303线和省道202线将近40公里的路段,有一个管理范围异常大,管理手段近乎于疯狂的客运站。这个客运站不仅跑到周边乡镇私自设立数个所谓的“分站”,强行对过往的非客运站管理车辆进行“点人头”,按比例的抽取所谓管理费。同时还用非法手段迫使许多客车不敢在道路沿线上下客,他们的行为严重影响了过往的司乘人员、游客以及周边居民的出行与安全。
  3月12日,柳州市民刘女士一行12人乘坐动车到达全州南站后,准备包车到临近的灌阳县游玩。可没想到的是,车站口一名包车司机的出现,让她们接下来的旅程变得异常艰难。
  柳州市民  刘女士(化名):“他就一直跟在我们的后面走,就说一定要坐他的车,我说不行,费用太高了。我们就想到其他地方去找两个七座的面包车,结果到那个地方 他就跟所有面包车司机讲,你们今天谁也不能带他们走。”
  刘女士说,因为觉得对方开出2000元包车费太高,他们一行最终通过其他渠道以600元的价格在全州县城包了一辆中巴车前往灌阳,然而当车开到全州县石塘镇时,突然被两辆班车一前一后堵住了。
  柳州市民  刘女士(化名):“下车就上了中巴车,中巴车到了石塘的时候,就被拦了下来,我们一看,拦车的就是在火车站出口跟着我们的那个司机。”
  前行难返程也难  外地游客包车受阻挠
  刘女士说对方要求他们必须坐自己的车才能前往灌阳,看到情况不妙,刘女士一行想结束这趟不愉快的旅程,返回全州。但不曾想,就连返程也受到了阻挠。
  柳州市民  刘女士(化名):“12个人一起上了公交车,这个司机又把公交车拦下来了,就说你不能带他们走,后来公交车司机说,凭什么不能带她们走,这是客人,上来我就要带她们走。对方还是不让走,我们一看了这个情况,我们立马就打了110。看到我们打110,这个司机才放公交车司机走。”
  报警之后的刘女士一行终于摆脱了对方的纠缠,不过接了她们生意的全州中巴车司机小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全州县中巴车司机  黎明:“执法队的把我证件扣了,然后才放我走的,四个多小时,到下午四点多钟,才放我走的。”
  无独有偶  不少车辆也有被拦经历
  小黎口中的执法队,其实是桂林市全州县石塘永利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对他中巴车进行前后包夹的车辆也来自石塘永利客运站。而类似小黎这样遭遇的司机并不少,在全州临近的灌阳县和湖南道县,往桂林方向的普通班车一定要走303省道经过全州县石塘镇。不少灌阳籍的司乘人员反映,他们都曾受到石塘永利客运站相关工作人员的非法拦截。陆团姣是灌阳至桂林普通班线车的乘务员,她向我们反映,今年1月21日她所在的班车就因为在沿线上了客被人拦了下来,而带人拦车的就是石塘永利客运站的稽查科科长蒋某军。
  灌阳-桂林普通班线车乘务员 陆团姣:“上来就拦了,还没有起步就不给走了。我想少点事算了,有什么办法?我都把两个客人叫下来了,他还拦着不给我们走。”
  据一些司乘人员反映,全州石塘永利客运站不仅过往的班车要管,就连灌阳县城开往灌阳县文市镇的县乡公交车他们也要管,因为从灌阳县城到文市镇,有几公里的省道位于全州县两河乡地界,客运站就以此为理由,禁止灌阳公交车在此上下客,对于不听他们招呼的车辆,或用树木摆在公路,或用车辆堵截、或用人员拦车的暴力方式,阻挡正常通行。
  灌阳-文市公交车司机  蒋秋顺:“在全州地界就不能上,在灌阳就可以。按国家规定你们在那里是可以上的吗?是的。是可以的,但是他们就不给我们上,有两个客人要到文市,不给上,上上去又拦下来。”
  灌阳-文市公交车司机 雷春勇:“不准我上下客,只能你运管所出来,因为你车站是没有执法权的,你只能管在你站里的车子。”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