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资源中峰:“一站式”服务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19年04月25日 10:4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中峰镇地理气候条件适合菌菇类生长。当地因势利导,引导菌菇种植企业通过集中培训、技术跟踪指导、保底回收的“一站式”服务,使参与食用菌种植的贫困群众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效益。
  在资源县中峰镇工业园区一家菌菇工厂里,当地贫困群众正在接受第一期菌菇种植初级培训,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食用菌棒制种方法、栽培技术及生产管理方式。并带领他们来到生产车间参观菌棒生产流程,通过层层经验传导,把食用菌种植技术传递给贫困群众。据悉,贫困群众选择公司提供的菌棒种植香菇,一年可产三到四季,一亩地年收入在3万元至5万元之间。当天,贫困户谢惠城跟公司签订合同后,就领到了1250根菌棒,根据合同,今年他发展好这些菌菇种植,就可为他带来6000多元的收入。
  资源县中峰镇贫困群众 谢惠城:“今天我参观了以后我给厂里面的签了这个合同领1200棒的菌种回家去种,种这个菌子,培养技术也好,以后能给我带来致富。”
  目前,公司成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全县多个乡镇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计划今年种植两百万棒食用菌,可带动600户,2500人以上的贫困群众纳入产业发展中。
  资源县中峰镇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盘武:“对整个县的贫困户都开始布局,每个乡镇都有我们的点,每个村我们都要达到我们公司的种植点。”
(资源台 于力  周炜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