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磅!火车北站这个“黑出租”团伙被抓了,现场视频曝光!

2019年05月05日 10:48: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如今的高铁动车站一般新建在城市郊区,因此上下车的桂林旅客一般会搭出租车或网约车,方便快捷,出租车和网约车客运量也水涨船高,生意越来越好。但面对这样的场景,有人打起了坏心眼……

  2018年12月12日,桂林市公安局兴安县局接到辖区某出租车公司的一份请求报告称:兴安镇城郊某村的部分村民利用私家车在兴安火车北站非法运营搭客,并采取暴力手段,阻止该公司出租车正常运营,以达到垄断火车站搭客生意的目的,可谓欺行霸市,蛮不讲理。IFrame

  火车北站黑出租团伙被打掉

  经过半个多月的摸排走访,兴安县辖区城区派出所逐渐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的信息及其涉恶犯罪的事实。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为时机成熟后,警方决定展开统一抓捕行动。

  2019年1月29日侦查员佯装乘客搭乘嫌疑人驾驶的“黑出租”到指定地点,到达后,将嫌疑人控制……随后,如法炮制,于当天下午先后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唐某、苏某、周某、李某一一抓获。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其长期在兴安北站涉嫌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7年以来,唐某等人见火车北站客运量较大,出租车、滴滴车生意红火,在未经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未取得相关营运资质的情况下,利用私家车在火车北站搭客,并打着该火车站是在他们村委地盘的名义,强行占用场所地盘,并采取围拢、威胁、恐吓、阻拦车辆通行、滴滴刷单滋扰、甚至殴打等方式赶走外来拉客的出租车或网约滴滴车,只允许“自己人”在此拉客。

  为了方便实施犯罪,犯罪嫌疑人唐某还建立了一个名为“xx客运部”的微信群,将苏某、周某、李某等几名主要团伙成员及车站几名保安拉进群里,方便在车站停车场一带抢客、宰客。在唐某的带领下,该团伙扬言火车站就是他们村里的地盘,团伙成员以暴力手段,迫使大部分出租车、滴滴司机不敢到火车北站拉客,时间长达两年有余。

  两年以来,该团伙以暴力手段垄断了兴安火车北站的载客行业,剥夺了乘客自由选择乘坐车辆的权利,手段粗暴,性质恶劣,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经济市场秩序,严重损害了兴安名镇的良好形象。

  2019年3月1日,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依法逮捕。目前,案件正在移送诉讼中。

  黑出租现象大家都深恶痛绝

  为桂林民警这波操作点赞!

  资料来源:平安桂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