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全州: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

2019年05月09日 10:12: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红军长征过桂北曾三过全州,在这里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遗存。全州县积极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到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中来,全方位、多角度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洞村村民廖荣辉是该县远近闻名的“红色文物搜集大王”。在他收集的红军遗存文物中,有大刀、马灯、枪套、脸盆、眼镜等红色文物一百多件。前不久,他还将其中较为珍贵的30件精品文物捐赠给了全州县文物管理所。
  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洞村村民 廖荣辉:“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去给它宣扬,也是一份荣幸的事情。”
  廖荣辉与红色文物搜集结缘,还缘于一次偶然。几年前,一名媒体工作者到廖荣辉的家乡探访红军长征过桂北的历史,邀请廖荣辉作向导。经过7天走访,红军长征的事迹和精神让他感到无比震撼。从那以后,他对红色文物搜集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如今,他还成为一名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线路业余导游,2018年,他接待的重走长征路游客就超过了一万人。
  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洞村村民 廖荣辉:“红色旅游给我自己找到了方向,找到了方向感,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也是对我人生确定了一个目标,下一步,我就是在全州传播红色文化。”
  在社会各方的努力下,全州县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卓有成效。目前,红七军前委会旧址已经完成修缮并被列入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湘江战役全州主战场旧址被列入和部分申报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依托丰富红色资源,全州县正在打造红七军征战全州路线、湘江战役血战路线两条红色旅游自助游线路。
  全州县党史征编科负责人 蒋廷松:“现在很多外地的人 北京、上海、四川的 都要来我们全州重走红军路,所以我们要培养一批专职导游员。”
(周理 金梦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