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灌阳:促进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双发展

2019年05月10日 11:1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围绕“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整合红色资源,将散珠碎玉式的红色资源系统梳理、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促进革命精神传承与红色旅游发展有机结合。
  红军长征过桂北时,曾三过灌阳。足迹遍及该县5个乡镇、400多个村屯,留下了丰富的红色遗迹遗址和珍贵文物。灌阳县高度重视红色遗迹遗址的保护和修缮,争取资金,对67个遗址进行了维护和修缮。并重点打造经典红色项目,近年来,共投资1.66亿元,打造新圩阻击战枫树脚主战场遗址修复、红五师指挥所旧址、酒海井红军纪念园三大经典红色项目。其中,以酒海井红军烈士陵园等为代表的17处43个单位被列入“湘江战役系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些红色遗址遗迹,不仅成为红军长征精神的有力见证,更成为全国各地游客追忆历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
  陕西游客 赵润文:“习主席提出的不忘初心,怎么不忘初心,就回忆一下共产党建立的过程、走长征的过程、英勇奋战的过程,当时的初心。” 
  陕西游客 行作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他们密切相关,根本不可想象先辈们付出的这种代价,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容易。”
  目前,灌阳县确立了打造集红色观光旅游、红色创意体验、“重走红军长征路”徒步游为一体的全国红色经典景区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标,构建灌阳红色旅游发展总体格局。该县在四个乡镇开通了“红色游”专线车。突出红色文化、生态休闲和乡村旅游元素,打造星级农家乐,吸引游客感受红色文化同时,充分享受灌阳美妙的自然风光。同时,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开设红色教育系列课堂,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一系列党性教学精品特色课程。2018年,灌阳县接待承办各类红色教育党课140多期,培训党员干部8000多人次。
  灌阳县委党校副校长 黄艳红:“我们开发出一系列的党性教育课程,让更多的人来我们灌阳来了解湘江战役这一段历史,从而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使他们的党性得到锤炼。” 
(金梦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