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兴坪:党建引领开启易地搬迁就业“直通车”

2019年05月10日 11:1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阳朔县兴坪镇组织开展贫困户易地搬迁就业“直通车”服务行动,为贫困群众到企业求职就近就业牵线搭桥。
  服务行动中,兴坪镇首先组织贫困户开展集中就业意向征询,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就业需求。并协调辖区内三家用工企业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
  阳朔县兴坪镇用工企业负责人 周秋妮:“我们也有一些空缺岗位,需要当地一些村民,已有部分贫困村民在我们公司表现特别积极。”
  活动还邀请贫困群众走进企业实地参观考察,向他们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用工情况、待遇情况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阳朔县兴坪镇贫困户 王美莲  政府帮助我在本地就业,我有信心在本地找到满意的岗位
  目前,兴坪镇推行“党建+企业+扶贫”模式,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两新”党组织规范建设,引导企业、实体性社会党组织送岗到家,让易地搬迁贫困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阳朔商会会长 杨瑞林:“这种活动对我们企业来说帮助很大,也解决了我们用工难问题,同时也解决我们贫困户就业问题。”
(阳朔台 龙璐 伍燕 吴汶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