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高田:党旗引领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15日 11:35: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高田镇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
  梁玉梅是高田镇古登村委蕉芭冲村村民,她身患残疾,家里有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年迈的父母又需要她赡养,家里经济一度十分拮据。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村民 梁玉梅:“家里面没有人,又有老的,我们就说不去打工了。”  
  古登村党委委员梁花荣了解到梁玉梅的想法后,主动上门为其出谋划策。考虑到自己有多年饲养竹鼠的经验,梁花荣便建议梁玉梅也饲养竹鼠,种苗和技术他都免费提供。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村民 梁玉梅:“刚开始村干部养,就带着我们养,带着我们贫困户养。(我们)第三年就有点(竹鼠)可以卖了。”  
  在蕉芭冲村像梁玉梅这样通过党员干部带动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还有不少。正是得益于村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核心作用发挥得好,2018年高田镇顺利完成古登、下山两个贫困村和全镇46户贫困户154人的脱贫摘帽任务。
  阳朔县高田镇党委书记 唐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致力于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打造党建+产业,持续造血脱贫致富,使群众致富不返贫。”
  同时,高田镇是桂林市最大的壮族群众聚居地。该镇依托壮乡古镇的深厚文化底蕴,充分挖掘高田文化元素,打造了凤楼、龙潭、蒙村等旅游红色驿站,实现高田产业的转型升级。
  阳朔县高田镇凤楼村党总支部书记 唐永伟:“高田镇经济社会不断地发展,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许多村民开启了农家乐、民宿,吃上了旅游饭,生活也在不断地提高。”
  高田镇还将党建工作与重大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实施“党建+项目”工程,顺利实施了罗兰夏朵精品酒店、瑞盛如意峰索道、 阳鹿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 ,实现了党建对经济的引领作用。近年来,高田镇以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示范乡镇”为目标,着力打造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田园山水和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壮乡旅游示范乡镇。投资2.65亿元,完成了包括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旅游建设等22个项目建设,整个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阳朔台 诸葛勋 通讯员 梁玉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