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技能培训为贫困户脱贫“加码”

2019年05月15日 11:35: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3日,平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第9期烹饪班结业考试在大发瑶族乡金砂村举行,35户农户和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22天专业培训后,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上岗资格证。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金砂村贫困户 陈大龙:“脱贫靠自己的双手,我通过这期,学了烹饪技术,以后有机会去镇上开个小店,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尽快脱贫。”
  “输血”不如“造血”,“富口袋”不如“富脑袋”,近年来,平乐县人社局立足本地实际,联系上级专业技能培训机构,在全县范围通过深入村屯开设各类技能培训班,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助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 
  平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廖素芳:“精准扶贫,我们更注重‘造血’功能的培养,本着“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我们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贫困户真正掌握一门技能技术。 ”
  今年1-5月,平乐县已开设技能培训班22期,培训学员11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2人。
(平乐台 苏鹏 隋隽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