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桂林:创新文旅融合发展助推旅游提档升级

2019年05月16日 11:15: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我市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先试“一键游桂林”、“先游后付”等旅游新业态项目,不断推动桂林旅游提档升级。
  今年3月底,我市9家景区联合国内一线旅游平台成立“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率先在国内推出“先游后付”服务。目前已有30多个“先游后付”旅游产品上线。在旅游新业态项目带动下,今年以来,我市团队旅游接待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四月份,近千名香港游客组团来到桂林,开启自然生态民俗主题游之旅,创下了桂林接待香港旅游团人数之最。
  桂林假期之旅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曾垂华:“香港市民对桂林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桂林成为香港的一个后花园,针对香港市民的需求,我们对桂林一些新的大桂林的旅游产品进行了全新的包装,让香港游客有一个更佳的体验。”
  与此同时,自助游客在桂林的旅游体验也在经历一个悄然蜕变的历程。目前,我市实施的“一键游桂林”项目,已涵盖桂林市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和旅游综合监管平台,可为全球游客“游前、游中、游后”提供全程化服务,旅游新业态不断丰富。
  游客 贺培铖:“就用这个APP实现了吃住行,和景区的门票一条龙,像我们买景区的门票就可以优惠很多,我觉得这个软件很方便。”
  除了构建便捷、诚信、安全的旅游体验服务体系。桂林还立足自身文化和旅游优势,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切入点。积极创新旅游业态发展、打造差异化景区景点;今年,阳朔三千漓、阳朔千古情、荔浦荔江湾、全州天湖滑雪场等集桂林山水、原生态自然景观和本地文化结合的景区相继开放。让游客留下来浸润山水品位文化有了更富层次的选择。
  台湾游客 何先生:“一看这山水就不一样了,古色古香,还有划船,还有一些民俗风情的表演,我就觉得这个地,方不错,适合度假,一家人来这边清静。”
  目前,桂林各种新业态旅游产品全面开花。青山绿水见乡愁,乡村旅游受热捧;民族红色资源丰,文旅融合热度足;园区主题活动新,异军突起潜力大;古城古镇街区多,韵味十足耐琢磨。旅游业态彻底由“走马观花”型向“下马赏花”转变。在刚过去的五一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2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7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180.03万元。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