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投资近6000万元实施土地旱改水

2019年05月24日 11:00: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抓住国土资源部门实施的“旱地改水田”项目计划,大力实施旱改水工程,提升土地附加值,为推动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土地生产条件。
  罗安村是雁山镇一个旱地多、水田少的小山村,缺水多旱是制约这里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今年立春以来,雁山区组织水利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调研,选择地势平坦、土层厚实、保水保肥性较好、灌溉优良的区域实施旱地改水田项目。
  雁山区雁山镇罗安村党支部书记 葛开才:“所谓旱改水就是把我们的旱地的机耕路全部修成水泥路,把引水渠引到旱地上,到明年可以种蔬菜、种水田都可以。”
  旱改水的关键是解决水的问题。为此,雁山区根据各村的地势和水源情况,修水渠、筑水坝,科学调度水资源使用,将路网与水渠、农田形成一个阡陌相通的新格局。
  雁山区雁山镇罗安村党支部书记 葛开才:“我们村委会实施完这个旱改水项目以后,可以达到路相通、水相连,大大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雁山区今年将投资近6000万元,对辖区各乡村的土地实现旱改水工程,目前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抓紧时间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让这项惠民工程早日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雁山区雁山镇副镇长 曾亮:“整个雁山区今年旱改水总共涉及360公顷,其中我们雁山镇有180公顷,现在都在抓紧施工,争取在今年的10月底完工,交付给农民使用。”
(刘洪波 通讯员 刘晓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