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罗国平:带领村民种药“医”贫困

2019年05月31日 09:1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升坪村的贫困户罗国平通过种植中草药脱贫致富,他不仅自己成功创业,而且还帮助其他贫困户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罗国平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因家庭条件困难,2016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改变经济困窘的状况,罗国平一直在外务工贴补家用,但是微薄的收入依然难以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有所改善。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扶贫政策,罗国平看到了家乡的变化,也看到了脱贫的希望,于是,他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开始他的创业之路。2016年,罗国平听朋友介绍种植中药材能挣钱,于是他和朋友到玉林去考察中草药种植的技术和市场前景。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升坪村村民 罗国平:“我从玉林考察回来以后,发现这个药材发展是很大的,因为又不要什么管理,又不要打药水,所以我就种了。”
  中草药种植市场前景广阔,收益可观,于是他从玉林带回了一些中草药苗进行试种。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升坪村村民 罗国平:“刚刚回来,困难重重,心里还是没底的。又经过慢慢的摸索,上上网查查资料,这下又掌握了一定技术,现在心里有底了。”
  通过不断学习和摸索,罗国平逐渐掌握了中草药种植技术,试种了40亩。在华江瑶族乡独特的气候、土壤、水质条件下,罗国平的中草药长势很好。随后,他将种植规模扩大到了200多亩,经过三年的种植,罗国平的中草药基地迎来了收获。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升坪村村民 罗国平:“现在可以开挖了,挖了一亩左右,大约有一万三千多斤,收入可能四万多点,除了成本还有两万多。”
  收入相对稳定了,罗国平脱贫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他觉得一个人脱贫不算本事,罗国平让13户贫困户到他的种植基地里干活,带领大家一起脱贫。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升坪村贫困户 梁基礼:“老人家在家里帮老板做点事情,一个月有两千多块钱的收入,就感觉到蛮高兴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