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柘木镇: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29日 09:5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柘木镇坚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有效助推脱贫攻坚。
  眼下正值蓝莓丰收的季节,在柘木镇李家村的蓝莓种植园里,当地的农民群众正在采摘成熟的蓝莓,抢赶季节上市。
  雁山区柘木镇蓝莓种植园负责人 卫宏志:“采摘的价格是50块钱一斤,基本上我们供不应求,高峰期的时候每天要请上百名贫困户采摘。”
 雁山区柘木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将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农民致富的主要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了草莓、百香果、小龙虾等特色农业,有力地推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雁山区柘木镇副镇长 梁益专:“除了这个蓝莓,我们镇里面还有枇杷、小龙虾、草莓、百香果这些特色产业,基本上形成了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
(刘洪波 通讯员 邓贵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