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大美桂林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完成18个城市巡展

2019年06月05日 09:0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展。荣登广东省重要美术殿堂。目前,展览足迹已遍布“一带一路”国内18个城市,传播桂林故事,宣传大美桂林。
  本次展览展出了桂林画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90余件美术书法作品。为广东艺术爱好者献上带着漓江水秀色、桂林山神韵的艺术大餐。充分展现桂林画院近年来的研究方向、探索深度和业务水平。
  广东艺术爱好者 李女士:“很多都是写意的风格,然后那些色调之类的,那些笔触都很好看,运用了那些书法的感觉,然后把桂林的那些特色景色都画出来了,(看了)都很想也去桂林走一走。”
  岭南美术馆馆长 叶向明:“这次大美桂林 桂林画院的艺术家,带着学术很强的作品来到岭南美术馆,体现出从历史到现代到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文脉,所以这次来到岭南美术馆,我觉得是带着经验来传经送宝。”
  据了解,本次东莞站展览已是“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系列展的第18次展出。作为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扶持的年度文化精品巡展项目,“大美桂林”已经沿着一带一路的足迹,走过乌鲁木齐、天津、重庆、成都、西安、兰州、厦门等国内15个城市,向全国、乃至世界“讲好桂林故事,传播好桂林声音,树立好桂林形象”。
  桂林画家 唐道一:“我们这个大美桂林的这个巡展通过几年的努力走走访了18个城市,其实把我们的桂林山水 我们桂林绘画的艺术传播了出去,重新为我们的桂林山水立传,把我们的桂林山水传播到全世界去,我们巡展收获就是开拓眼界,感悟他们对我们的一种评价。”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忠:“下面我们准备在沈阳、贵阳 云南这等一些地方做巡展,我们那个巡展也是沿着一带一路,这么一个线路在走,所以这个巡展也是,桂林的文化项目当中优秀文化品牌的其中之一,所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做得更好。”
(唐浩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