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我市警方破获16起新型网络犯罪案

2019年06月10日 10:20: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市公安局先后破获网络游戏诈骗案、QQ诈骗案等新型网络犯罪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全面净化网络环境,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今年5月,秀峰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张先生报案称,有人通过QQ假扮他的朋友,以购买回国机票为由,骗取张先生1.7万余元。6月1日,根据张先生等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秀峰公安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并将其抓获。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共有5人实行网络诈骗。通过软件搜索信息,伪造QQ号等手段,骗取受害人信任,并编造各种理由假冒受害人好友骗取钱财。
  今年3月,市刑侦支队还联合荔浦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以提高信用贷款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笔记本电脑、银行卡、手机、电话卡等作案工具一批。经查,该团伙以申请提升贷款额度为由,利用虚假APP,骗取受害人钱财。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络新型犯罪侦察机动队大队长 粟欣:“犯罪分子也就利用网络虚假性,来进行实施诈骗,不要乱点链接和添加陌生的QQ和微信,要求转款的话,要鉴别对方真实的身份,被骗要及时报案,争取公安机关的紧急止付和帮助。”
(范然志 张杰 通讯员 黄乙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