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凡人善举】小东江突发落水事故 七星景区安保人员见义勇为

2019年06月13日 11:0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进入汛期,连日的大雨让江河水位猛涨。6月5号下午,一名女子不慎落入小东江的急流中。正当危难时刻,附近景区的安保人员兰锴向她伸出了援手。
  6月5号下午,正在七星景区花桥门值勤的兰锴接到市民的求助,称小东江有人溺水,兰锴立即赶到岸边,看见一名女子在湍急的江水中漂浮,双手紧紧地抓着身边的水草,已经明显体力不支。有着多年安保工作经验的兰锴此时并没有慌乱,第一时间让身边的同事拨打了119和120急救电话。暴雨过后的江面水流湍急,救人必须争分夺秒,兰锴和闻讯赶到的民警借助江边停靠的竹筏靠近了落水者。
  七星景区保卫部员工 兰锴:“快要到这个溺水者大概四五米地方的时候,发现竹筏前进比较缓慢,因为当时担心这个溺水者快支撑不住,所以我就带着救生圈马上跳下水,向溺水者靠近。但是当套上去的时候发现她可能是缺少支撑点,就马上往下沉,于是我就潜到水中用身体把她顶起来,这样才把她套上救生圈。”
  上岸后,兰锴把落水者交给医务人员,自己默默地回到值班室换衣服。兰锴说,自己当时并没有多想,由于自身职业的缘故平时经常会接到他人求助,自己也都会尽力帮助他们。兰锴见义勇为的事情很快就在单位里传开了,大家纷纷为兰锴的正义之举点赞。
  七星景区保卫部 安保班班长 韦灵光:“兰锴是我们平时生活工作在一起的一位普通的同事,但这一次他能够在最危难的时候舍己救人,充分地体现了一位普通党员,在我们日常工作当中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已经形成了我们景区的一种正能量的典范,我们将向兰锴同志学习,把他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当中。”
  七星景区管理处 人教部党群干事 申丽萍:“我们景区每年都会对我们的保安人员进行专业的一些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所以在危险的时候,兰锴第一时间也是想到的是怎样运用一个科学的救援方法,来有效地完成这么一个救援的活动。虽然我们提倡我们的员工要见义勇为,但是我们更提倡的是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来进行救援的行为。”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尽量远离涨水地带,避免发生危险。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大家,遇到他人遭遇危险时,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施救。
(岑佳璐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