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心善举 源自两头的牵挂

2020年03月08日 14:1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一辆满载着两万七千多斤蔬菜的大货车从桂林直发湖北武汉。爱心蔬菜的捐赠来自于社会爱心人士对疫区人民和贫困群众的两头牵挂。
  【现场声】大家加把劲,快速装车,我们争取早点运到武汉。
  正在雨中忙碌着的爱心志愿者曾宋求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搬运的蔬菜全部都来自于临桂区六塘镇的贫困户,受疫情影响,贫困户种植的蔬菜一度滞销。在了解这个情况后,他和几个爱心志愿者立即冒出了把蔬菜购买下来捐赠给武汉疫区的想法。
  爱心志愿者 曾宋求:“这样做,既帮助了贫困户,还能给湖北人民送去急需的新鲜蔬菜,这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事情。” 
  为了保证新鲜蔬菜能及时顺利送达武汉。曾宋求还积极联系象山区相关部门,对果蔬采摘、车辆装车、运输等各环节进行了沟通。爱心善举不仅得到了政府的支持,还吸引了更多志愿者加入进来。
  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赖瑞彬:“招募了10多名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采摘和装车工作。然后为运输车辆及时办理了运输特许通行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这批物资快速运抵湖北,让湖北的人民能够吃到放心的新鲜蔬菜。”
(王思聪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