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与“李”相约 融媒体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13日 11:0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端午节,李子熟 。随着各地的李子竞相上市,水果销售的竞争也变得激烈起来。不过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的李子却不愁没有销路,因为在当地果农的身后,是平乐县融媒体中心的全力支持,在李子采摘前,他们的果子就已经通过电商渠道被预定了一大半。
  在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第四届李子节的现场,闻讯赶来的游客们不仅吃到了村里个大味甜的大水李,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活动瞬间。而通过网络直播,更是有数万网友观看了本届李子节的活动。 
  平乐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 苏鹏:“对这个李子节举办的盛况进行直播,与此同时我们《平乐发布》的微信平台也搭建了电商平台链接内容,这些贫困户种植户就能,通过我们融媒体搭建的平台直接跟客商取得联系,现在通过手机看直播的已经超过了两万人,在电商平台上这个订单也是一直这样发过来。”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共吸引了近1.5万名游客前来参加采摘活动,现场共销售大水李两万多公斤,销售额达40多万元。大伙都说,这离不开当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支部书记 卢燕芳:“融媒体中心可以通过微信、电视台把这些资源全部扩开 经过融媒体的宣传之后,(客人们)觉得确实有这个,我们也过来吃一些李子,买一些李子,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一个最大的收获。”
  平乐县融媒体中心从2018年10月26日建成以来,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作用,借助电视、电脑、手机、户外LED屏、广播、网站、报纸等终端的融媒体呈现方式,为全县扶贫工作搭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及服务工作,引导更多人关心关注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凝聚起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共识。
  平乐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县长 陈利:“收集和解决贫困村、贫困户所提出的问题,用好直播和推介平台,为乡镇和村屯的农产品进行宣传推广,用好电商和政务平台扩大农产品的销路,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以此让我县融媒体中心发挥最大的效能,助力我县的脱贫工作。”
(杨炯 范然志 平乐台 黄文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