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王敦球:水污染控制 保护桂林绿水青山

2019年06月18日 10:4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专栏,我们来关注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敦球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多年来,他致力于水污染控制和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负责的十多项环境科学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王敦球教授结合广西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需要,开展环境工程教学和科研工作,通过优化学科结构,重点开展水污染控制技术、有色金属矿区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岩溶区水环境地球化学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建立了能够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环境工程人才培养体系,环境工程专业成为该校特色鲜明的知名专业。目前,他与他的团队正在进行的会仙湿地补水科研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 教授 王敦球:“水源不够的时候,干涸 ,缺水的条件下,比如说会仙湿地 把这个经过处理以后的水放到湿地里面,那么它的安全性,它对于整个湿地系统的风险性, 我们在做这块的基础研究,可以说目前已经有阶段性的成果。”  
  王敦球教授非常重视科研队伍建设,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形成了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学科研型团队,为学科建设进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奠定了基础。
  桂林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师 李美娜:“他就是治学比较严谨,然后对人比较,就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那种,我们做什么都给我们很大的自由度,他的那种开拓性思维,那么我们可以学到一些,还有一些对于科研的方法,逻辑,都得到很大的启发。”
  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黎森:“比如实验上有思路,有想法,可以跟王老师沟通,王老师也会很民主,他会尊重你的想法,会给你提供一定的思路。” 
  在当前国际国内非常注重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王敦球教授与他的团队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研究工作,并努力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污水治理工程,为水资源循环利用、为保护绿水青山不遗余力。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 教授 王敦球:“从我们学校的办学定位,还有专业的办学定位来讲,还是服务于地方,服务于企业,服务于行业,做一些基础上的研究和基础性的和应用性的研究,让我们城市的河流我们的水体更清,让天更蓝,让自然环境更美。”  
(安新闻 杨丽君 实习 李姗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