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秀峰警方查获假冒品牌鞋千余双 涉案总价值达200多万元

2019年06月21日 10:3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运动装备现在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尤其是一些知名品牌,比如耐克、阿迪达斯等,然而,你有没有想过,你花钱买来的耐克、阿迪运动鞋,有可能是“冒牌货”。近日,秀峰公安分局就破获了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鞋子和服装一批,涉案总价值达200多万元。
  市民举报市中心一门店涉嫌售卖假鞋 相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
  2018年11月份,秀峰分局经济侦查大队接到群众的报案称:在市中心的一家规模较大的服装店,涉嫌销售假冒 “耐克”和“阿迪达斯”品牌的鞋子和服装。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济侦查大队  民警 王克:“他买的时候他就发现,这家店和其它的正品的店不一样,这家店是在同一家店里面有两个品牌。所以他就觉得很奇怪 他买了鞋子以后,虽然他回去看了一下他这个鞋子可能和正品的没有什么差异的地方,但是他是把这个特殊的情况,反馈给我们并举报。”
  接案后,秀峰公安分局联合秀峰工商局两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该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该店工商营业证照齐全,所经营的商品品牌商标与正品鞋差别不大。但经民警仔细核查发现,其品牌的加盟授权书为私人伪造,且所售卖的鞋子及服饰做工和质量较差,与正品有很大差距,后经相关部门鉴定均为假冒伪劣产品。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济侦查大队  民警 王克:“鉴定结果出来就是这家店没有得到耐克和阿迪达斯公司的官方授权,并且这家店里面卖的东西全部都是假的。” 
  经进一步搜查,现场共发现假冒 “阿迪达斯”和“耐克”牌鞋1900余双,服饰200余件,价值94万元。秀峰警方当场将这些假冒注册商标的鞋子、衣服全部查封,并且控制了两名店内的实际运营管理嫌疑人,民警通过审讯和收集相关证据,查明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该店的销售额达60万元,其中非法获利7万余元。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济侦查大队 民警 廖树生:“根据我们的询问以后,我们发现他的进货价格非常的便宜,基本上是在50元到100元左右的价格,这个店就以真品的价格向广大消费者进行销售。”
  迫于压力,该店老板江某于今年2月份主动投案自首。据江某交代,自2018年11月份以来,其通过微信里的微商,以单价60元至160元不等的价格,购进假冒注册商标的鞋子和服装,然后以199元至1299的价格在该店出售。
  女子微信贩卖冒牌货  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民警通过对案件反复研究,对嫌疑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深入追查,发现河北省保定市的陈某为江某提供其销售的假冒“耐克”和“阿迪达斯”品牌服装的上家,民警立即赶赴保定市对陈某实施抓捕,2019年5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陈某抓获。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济侦查大队 民警 廖树生:“对这个窝点进行查扣的时候,查扣的很多订单显示是销往全国各地的,他的销售模式基本上是通过微信下单,下单以后通过物流方式批量的向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进行销售。” 
  目前,江某已被批准逮捕,陈某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 副局长 刘永:“下一步我们公安机关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范然志 张杰 通讯员 黄乙轩 沈勇 周柏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