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粟光荣:洪灾中彰显责任担当

2019年06月21日 10:3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 茶洞镇 遭遇了一场 罕见持久的 强降雨天气,造成 山洪爆发,交通、通讯、电力 一度瘫痪,部分村庄 成为“孤岛”。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贫困村 茶洞镇 温良村 党支部书记 粟光荣 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肩负起 抗洪救灾的责任使命。
  6月16日,记者来到茶洞镇温良村委,看到这里的各项灾后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村支书粟光荣正在和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接,商量电力抢修事宜。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党支部书记 粟光荣:“(我们想今天把它抢通)可以可以,没问题。界底村那里有些相对年轻的,有五六个人。”
  6月6日晚,大雨突然侵袭了整个茶洞镇。刚休假回家过端午节的粟光荣立马赶回温良村。途经江洲村时,由于洪水爆涨无法通行,他就赶紧给温良村的其他村委干部打电话,嘱托在山里的干部,组织各村小组全面做好防汛准备,通知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紧急转移。6月9日,大雨继续来袭,上午11时左右,山洪呼啸而至,道路塌方严重,温良村成为山中“孤岛”,近千名群众受困。为此,粟光荣迅速向上汇报,紧急联系调派挖掘机,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打通道路。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党支部书记 粟光荣:“当时我们组织了几部挖机,在大江那里碰上了一个蛮大的难题,路面已经冲空了,路大小又过不得。我在旁边想了半个小时,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开一条便道,把挖机从河道里面走,过了河道又上不去,因为旁边有座便民桥,从那边的桥墩地下钻过去。”
  水位回落后,粟光荣马上和消防救援突击队员一起,冒着地质灾害的危险,兵分两路从仁义村委慈洞村徒步向温良村深处进发,来回走了近30公里,及时了解了当地村民受灾情况和生活所需,为下一步救灾工作的开展提供第一手数据和材料。因为道路完全抢通还需要时间,为了及时保障山里受灾地区的基本物资供应,粟光荣还联系了赶马人,用马匹运送物资,终于在12日下午2点多顺利完成了第一批物资的运送任务,保障了最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委茶贝村 村民 蒙桥秀:“6月9号我们温良村委下了好大的雨,把我们这个公路和房屋都推坏完了,支书和工作人员一起用马把蜡烛、面条、油、药品这些送到我们各个自然村,好关心我们。”
  受灾害影响,温良村道路、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11座房屋被毁,罗汉果、百香果等农作物遭受不同损失。目前,粟光荣正在积极联系各相关部门开展灾后各项重建工作,鼓励群众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党支部书记 粟光荣:“路通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 农业这一块 现在采取自救,改种其他农作物,比如豆子、红薯之类。”
(临桂台 杨帆 秦浩然 通讯员 周静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